行业资讯 | 法规政策及行业动态简报(2023年第16期)

时间: 2023-09-07
来源:



目录

第一部分 法规政策 1
1、 浙江:将乡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重要内容 1
2、 九部门:加大优质商品投放力度 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 1
3、 广州:力争2027年新型储能产业营收超1000亿元 2
4、 河南:到2025年基本建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且覆盖全省的智能充电网络 2
5、 福建出台促消费9项措施!涉及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二手车交易 3
6、 工信部公示2022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情况 3
7、 三部门:合理增加对消费者购买汽车等产品消费信贷支持,持续优化利率和费用水平 4
8、 《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印发 4
9、 广东碳交易支持“双碳”中长期方案出台 5
第二部分 行业动态 7
1、 宁德时代与中国电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
2、 宁德时代首个储能电池为主的零碳工厂正式诞生 7
3、 起亚与壳牌启动充电战略合作 首座超充站落地南京 7
4、 比亚迪汉、唐、海豚等车型将在菲律宾销售 8
5、 纽顿集团5亿美元驰援恒大汽车 8
6、 集度更名极越获批生产资质 8
7、 现代与能链智电达成充电合作 9
8、 法拉第未来正式交付首辆FF91车型 9
9、 飞凡汽车发布三电技术体系 10
10、 北汽蓝谷重启智能工厂项目 10
11、 宁德时代发布磷酸铁锂4C电池 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 11
12、 长安汽车拟投资18亿元在泰国建厂 11
13、 长安汽车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覆盖智算中心、大模型等领域 11
14、 现代汽车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工厂 12
15、 阿维塔首搭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 12
16、 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首搭星途星纪元ES 12
17、 魏桥创业集团与洛轲智能达成战略合作 13
18、 宁德时代与陕汽集团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 13
19、 欧盟电池法正式生效 13
20、 广汽埃安首批100台AION Y Plus车型出海 14
21、 如祺出行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14
22、 乘联会:新能源汽车L2辅助驾驶装车率已逼近40%,远高于燃油车 14
23、 芯驰科技与上汽大众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打造智能汽车软硬件平台 15
24、 一汽解放新能源车类产品线正式成立 15
25、 亿华通与金风科技签订风氢一体化产业合作协议 15
26、 大众ID.7德国工厂正式下线 16
27、 极氪安聪慧:暂不做混动 2025年拟实现65万辆销量 16
28、 外媒:小米获得电动汽车生产资质 16
29、 传Stellantis考虑与中国电动车制造商合作,目标零跑汽车 17
30、 纳米01首次亮相,东风纳米品牌正式发布 17




部分 法规政策

1、浙江:将乡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重要内容

2023年8月14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印发《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下乡“十大行动”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的通知。《清单》明确:

1)将乡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重要内容,并纳入未来乡村、共同富裕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标准。2024年底乡村地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达到2万个。

2)2023年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车位1800个,普通公路沿线建成充电车位880个;2024年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公路沿线分别建成2000个以上、1000个以上;2025年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公路沿线分别建成2200个以上、1200个以上,有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车位达到小客车车位20%。

2、九部门:加大优质商品投放力度 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

2023年8月14日,商务部等9部门办公厅(室)发布关于印发 《县域商业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新能源汽车方面,通知提到,加大优质商品投放力度。发挥电商平台大数据优势,依法依规开展消费数据分析应用,引导生产厂商为农村市场生产投放更多适销对路的商品。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和家具家装下乡,加快农村充换电设施建设,完善售后回收服务网络,促进农村大宗商品消费更新换代。鼓励组成县域零售商采购联盟,集中向生产厂家、品牌供应商采购商品,解决中小企业进货渠道混乱、议价能力弱等问题,提高商品品质,降低采购成本。

3、广州:力争2027年新型储能产业营收超1000亿元

8月15日,广州印发了《关于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了广州的发展目标:新型储能技术创新和产学研融合发展水平显著提高,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不断拓展,检验检测认证和技术标准体系更加完善,产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凸显。力争全市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到2025年达到600亿元以上,到2027年达到1000亿元以上,引进或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建成新型储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等2—3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和检验检测认证平台。

4、河南:到2025年基本建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且覆盖全省的智能充电网络

2023年8月1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通知。《行动方案》明确了2025年的发展目标:

加快构建布局合理、适度超前、车桩相随的充电网络,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充电需求,到2025年基本建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且覆盖全省的智能充电网络。其中,郑州、洛阳等重点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大幅提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其他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半径小于2公里;建成集中式公用充电站6000座以上、公共服务领域充电桩(枪)10万个左右,私人自用领域累计建成充电桩(枪)15万个以上。

5、福建出台促消费9项措施!涉及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二手车交易

2023年8月15日,福建省外贸外资(稳价保供)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促消费扩内需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汽车方面,《措施》明确:

扩大汽车消费。继续开展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省市财政对消费者购买新车给予一定补贴。推动各地开展“百城联动”汽车消费节和汽车下乡等汽车展销活动50场以上。鼓励汽车经销企业深入各县(市、区)设立汽车综合卖场,开展汽车多品牌联合经营,推动城乡一体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鼓励适销对路新能源车型下乡扩展市场,丰富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供给。积极协调推动完善农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国家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便利二手车交易,活跃二手车市场。

6、工信部公示2022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情况

2023年8月17日,工信部发布关于2022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情况的公示。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开展了2022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工作。2020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按整车企业取整后补助资金147291万元;2021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按整车企业取整后补助资金687960万元;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按整车企业取整后补助资金3056559万元。

7、三部门:合理增加对消费者购买汽车等产品消费信贷支持,持续优化利率和费用水平

8月21日,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金融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推动商务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推动金融机构与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合作,合理增加对消费者购买汽车、家电、家居等产品的消费信贷支持,持续优化利率和费用水平。鼓励商贸流通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打造面向消费者的信用应用场景,向消费者提供先用后付、减免押金等灵活交易安排。

8、《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印发

8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印发《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新能源汽车方面,《方案》明确:

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研制动力性测试、 安全性规范、经济性评价等整车标准,驱动电机系统、动力蓄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系统等关键部件系统标准,汽车芯片、传感器等核心元器件标准,自动驾驶系统、功能安全、信息安全等智能网联技术标准,以及传导充电、无线充电、加氢等充换电基础设施相关标准。

新能源汽车整车。面向新能源汽车动力性、安全性、经济性评价需求,制修订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整车动力性测试评价标准,研制电动汽车安全和远 程监管标准与燃料电池汽车碰撞后安全、氢安全标准,制修订电动汽车能量消耗量限值、能耗折算方法标准。

充换电基础设施。面向新能源汽车传导充电、无线充电、加氢、车网互动等需求,制修订电动汽车传导充电连接装置、互操作性、传导充电性能、无线充电通信一致性要求、燃料电池汽车加氢枪、加氢通信协议、充放电双向互动标准。面向新能源汽车换电需求,制定纯电动汽车车载换电系统互换性、换电通用平台、纯电动商用车换电安全等标准。

9、广东碳交易支持“双碳”中长期方案出台

8月23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正式发布《广东省碳交易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3-2030年)》,力争到2025 年,广东碳市场活跃度、产品创新性及服务能 力持续提升,碳定价体系持续完善。碳市场建设与碳达峰行动有 效融合,纳入碳交易的企业碳排放占全省能源碳排放比例达到 70%。碳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机制和碳排放 “双控”要求有效衔 接,碳市场与绿色电力、碳标签等政策工具协同作用显现,粤港 澳大湾区碳市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总体上,碳交易支持广东碳 达峰工作的框架体系基本建立。

力争到2030年,碳市场运行实现成熟化专业化,与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相匹配的碳市场体系基本建成,市场定价基本反映减 碳成本,纳入碳交易的企业碳排放占全省能源碳排放比例达到75%。粤港澳三地市场化减碳机制合作加速融合,粤港澳大湾区 碳市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国际碳定价机制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 逐步形成 “国际+国内”“强制+自愿”开放有序的碳市场体系, 有力支持广东实现碳达峰目标,为广东2060年实现碳中和奠定坚实基础。

部分 行业动态

1、宁德时代与中国电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1日,宁德时代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德时代表示,此次合作,是中国电力领域与储能领域两大龙头企业,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方面的一次强强联合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产业链上下游不同环节的优势,在新型储能应用研究、储能产品和产业合作、国内外储能与综合智慧能源市场拓展、智慧能源及智慧城市示范建设、风光水火储综合能源基地、储能装备制造基地,以及国际业务开拓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

2、宁德时代首个储能电池为主的零碳工厂正式诞生

8月11日,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广东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庆时代”)正式获得全球知名认证机构SGS颁发的PAS2060碳中和认证证书,这标志着瑞庆时代在2022年达成工厂碳中和,正式跻身零碳工厂行列。这是宁德时代首个储能电池为主的零碳工厂,也是继四川时代宜宾工厂之后的第二个全资电池零碳工厂。

3、起亚与壳牌启动充电战略合作 首座超充站落地南京

8月12日,起亚中国官方宣布,公司与壳牌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合作。当日,双方合作的第一座超充站落地南京市。

起亚表示,南京超充站配备360kW超充桩,可匹配起亚旗下汽车800V充电系统,电量从10%充至80%需18分钟,充电5分钟可实现100km续航。

未来,起亚中国与壳牌将继续在全国重点城市扩大超充站建设。同时,起亚还将通过与快电等本土充电企业合作,扩大充电网络布局。

4、比亚迪汉、唐、海豚等车型将在菲律宾销售

8月12日,据外媒Philstar报道,比亚迪已经与菲律宾企业集团Ayala达成合作协议,将在菲律宾本土市场销售包括比亚迪汉、唐、海豚在内的六款车型。

Ayala是菲律宾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广泛,包括电力、电信、房地产、零售、汽车和银行。

根据两家公司于8月11日宣布的协议,Ayala旗下汽车部门AC Motors预计将通过其销售网络负责比亚迪电动汽车在菲律宾的销售和维护。

5、纽顿集团5亿美元驰援恒大汽车

8月14日晚间,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获得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纽顿集团约5亿美元战略投资,另有6亿元人民币过渡资金将自公告后5个工作日开始陆续到账。所有战投资金全部用于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确保恒驰5的正常生产和恒驰6、7的陆续量产。

6、集度更名极越获批生产资质

8月14日,极越汽车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吉利控股集团、百度集团联手打造的“汽车机器人战略合作项目”迎来重要进展,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全新汽车机器人品牌“极越”正式发布。首款车型正式命名为“极越01”。这意味着吉利与百度的合作项目集度汽车正式更名为极越。

据介绍,吉利控股集团负责生产制造智能化领先的汽车机器人,百度集团将继续以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文心一言等AI技术能力,全面赋能极越。

此外,工信部的新车申报目录中,吉利汽车一个全新品牌“极越”出现在其中,而首款车型命名为“极越01”。这意味着极越正式获批生产资质。

7、现代与能链智电达成充电合作

8月14日,现代中国官方宣布,公司与能链智电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充电网络互联互通。

现代表示,双方将共同开发充电服务平台,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动态实时充电数据、充电积分权益、先用后付、即插即充、家充桩安装管理、私人充电桩共享等功能。能链智电将为现代集团在华销售的纯电车型提供软、硬件支持,实现一站式充电服务,现代集团旗下新能源车型将逐步全面接入。

截至2023年3月31日,能链智电已连接5.5万座充电站、57.5万把充电枪,2023年一季度实现充电10.23亿度,占全国公用充电量的21%。

8、法拉第未来正式交付首辆FF91车型

8月14日,法拉第未来官方宣布,法拉第未来已正式开启FF91车型的交付。首辆车型由FF创始人兼首席产品与用户生态官贾跃亭亲自交付至用户手中。

同时,法拉第未来宣布FF开发者共创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公司将邀请开发者共创参与者,包括第二阶段共创交付的首批用户,以及开发者共创候选人参加8月17日的开发者共创签约仪式。

9、飞凡汽车发布三电技术体系

8月14日,飞凡汽车在京举办“飞凡能量日”主题沟通会。会上,飞凡汽车发布旗下三电技术体系,同时飞凡北京首座换电站上线。

在电池方面,飞凡汽车CTP电池结构采用“双层躺式”电芯布局。采用该种布局的电芯两两一组分布在槽格内,电芯间接触面积减少70%,避免电池热失控的连锁反应。

在换电方面,飞凡汽车在换电过程中车辆不断电,换电时间达2.5分钟。在换电布局方面,上汽集团与中石化、中石油、宁德时代、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联合投资成立捷能智电,2023年底之前完成10余座城市、50余座换电站布局。

10、北汽蓝谷重启智能工厂项目

8月15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北汽蓝谷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拟对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建设项目(“智能工厂项目”)投资项目进行迁址变更,购买关联方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多功能厂(“密云工厂”)设备类资产并实施产线技术改造,同时拟租赁密云工厂的土地厂房及附属设施,以满足公司新产品生产规划要求。

11、宁德时代发布磷酸铁锂4C电池 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

8月16日,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产品。宁德时代表示,该款产品是目前国内唯一可实现规模量产的4C超充磷酸铁锂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的补能速度,电池包综合续航可达700公里。常温状态下,神行超充电池电量10分钟可充至80%。同时,宁德时代在系统平台上采用电芯温控技术,在-10℃低温环境下,电池电量可实现30分钟充至80%。

宁德时代国内乘用车事业部CTO高焕介绍,神行超充电池将在今年底实现量产,搭载该产品的电动车也将在明年一季度上市。

12、长安汽车拟投资18亿元在泰国建厂

8月16日,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发布声明称,长安汽车已提交投资申请,拟在泰国建造一座耗资88亿泰铢(约合18.13亿人民币)的工厂,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第一阶段年产能10万辆。

已经承诺在泰国投资生产电动汽车的外国制造商包括中国的长城、比亚迪和上汽。

13、长安汽车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覆盖智算中心、大模型等领域

8月16日,长安汽车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等领域深度合作,并基于百度文心大模型能力,在研产供销服等多领域探索合作。

同时,长安汽车和百度共建的长安汽车智算中心正式揭牌。基于百度智能云的百舸·AI异构计算平台,长安智算中心的计算能力达到142亿亿次/秒(1.42 EFLOPS),在支持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研发等相关业务时,模型训练速度最高提升125倍。

14、现代汽车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工厂

8月16日,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印度子公司将收购通用汽车位于印度西部Maharashtra的Talegaon工厂。此次交易将使通用汽车得以退出印度,同时提高现代汽车在印度的产量。

现代汽车表示,其打算升级Talegaon工厂的现有基础设施,并于2025年开始生产,该工厂目前的年产能为13万辆。通过钦奈市外的Sriperumbudur工厂和现在的Talegaon工厂,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将合计产能提高到每年100万辆。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印度有限公司的年产能已从75万辆提升至82万辆。

15、阿维塔首搭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

8月16日,宁德时代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了神行超充电池。会后,阿维塔官方宣布,将成为首批搭载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根据现有的消息来看,新车将会在第三季度首发亮相并有望在年内上市。

16、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首搭星途星纪元ES

8月17日,星途星纪元与科大讯飞联合召开发布会,共同宣布“LION AI”大模型平台首发落地,以该平台为底层架构和技术基础的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将在新车“星纪元ES”上首搭。

17、魏桥创业集团与洛轲智能达成战略合作

8月17日,魏桥创业集团与洛轲智能共同宣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达成深度合作共识。

双方将在产业生态协同基础上实现全产业链的经营效率提升和成本结构优化。同时,结合魏桥集团在铝业行业的实力和洛轲智能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技术和研发能力,打造铝制底盘、全铝车身、智能化乘用车整车产品,实现轻量化、智能化的目标。

18、宁德时代与陕汽集团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

8月17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福建宁德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双方在推动商用车电池技术的发展,面向商用车全领域应用的一次重磅级合作。

19、欧盟电池法正式生效

据外媒报道,经过漫长的立法过程,欧盟电池法规(EU Batteries Regulation)已经在欧盟公报(Official Journal of the EU)上发布。欧盟电池法规于7月28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第20天生效,将于2024年2月18日实施,其中某些义务的实施日期为2024年8月18日。

欧盟电池法规旨在促进电池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的可持续性,并为日益增多的有关供应链合规性立法增添了新的内容。欧盟电池法规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电池,包括工业应用和电动汽车电池,要求涵盖回收、标签和尽职调查。

20、广汽埃安首批100台AION Y Plus车型出海

8月21日晚,广汽埃安宣布,100台AION Y Plus在广州南沙港整装待发,首批出口车辆随船发运泰国林查班港。广汽埃安表示,这是其首次向海外市场发运整车,国际化征途迎来又一里程碑事件。

据悉,今年6月,广汽埃安与泰国首家经销商签署合作备忘录,官宣进军泰国市场。7月,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代表团回访广汽埃安,双方就本地化生产与投资事项进行了深入商谈。

21、如祺出行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8月21日,广汽集团公告,公司合营企业如祺出行已于2023年8月18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关于拟在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中隆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如祺出行约19.89%权益。

22、乘联会:新能源汽车L2辅助驾驶装车率已逼近40%,远高于燃油车

据乘联会官方公众号消息,乘联会8月21日发布《2023年7月汽车智能网联洞察报告》,其中显示,从装车比例上看,当下新能源乘用车在L2级以上的装车比例要显著高于燃油车型。2023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L2级辅助驾驶功能装车率已经逼近40%,从价位区间来看,16万以上的车型大多都已经配备了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

23、芯驰科技与上汽大众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打造智能汽车软硬件平台

8月22日,芯驰科技SemiDrive与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双方将在芯片应用、域控制器开发等多个层面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智能网联应用的软硬件平台解决方案。

据悉,双方将着重围绕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车控三个域控方向进行探索与实践。联合创新中心将首先开展新一代域控制器合作,双方将共同向中心投入项目开发所需的解决方案、参考设计和技术成果。

24、一汽解放新能源车类产品线正式成立

8月22日,一汽解放新能源车类产品线成立大会正式召开。

新能源车类产品线由季一志挂帅担任产品线总经理,他表示,近年来,一汽解放新能源不断成长,如今已完成新能源商用车电动化转型。面向未来,新能源车类产品线将重点做好打造解放新能源领先产品力、打造解放新能源一流营销力、打造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打造新能源优秀的体系能力四方面工作,致力于成为E时代全球商用车技术引领者、标准制定者、价值创造者,为广大客户提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绿色智能交通运输解决方案,促进社会更加繁荣。

25、亿华通与金风科技签订风氢一体化产业合作协议

8月22日,亿华通与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就风氢一体化产业发展事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造国家级风氢一体化产业全链条综合示范,推动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本次合作覆盖科技研发、产业和新能源项目合作。在科研领域,以双方技术积累为依托,利用可再生资源,就风电、光伏耦合制氢、零碳评估以及绿色认证技术、电化学领域技术、电力交易、储能等风氢一体化产业链相关技术开展研究。

26、大众ID.7德国工厂正式下线

据海外媒体InsideEVs报道,大众ID.7已于当地时间8月21日在德国埃姆登(Emden)的工厂正式生产下线,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开启交付。

新车采取了单电机后驱以及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选择,电机输出功率210kW,双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电池方面采取了77kWh容量电池,最大续航里程700km。

27、极氪安聪慧:暂不做混动 2025年拟实现65万辆销量

8月22日,在吉利汽车2023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极氪目前没有计划做混合动力车型,专注于纯电车型,2025年计划实现65万辆销量。从今年开始,每年最少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到2025年将有8款车型上市。

28、外媒:小米获得电动汽车生产资质

8月23日,据外媒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称,小米公司已获得中国国家规划部门的批准,允许其生产电动汽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负责监管中国汽车行业新投资和产能的国家发改委,本月早些时候已批准小米公司生产电动汽车。小米公司是自2017年底以来第四家获得国家发改委造车批准的企业。

报道称,目前小米造车还需要取得工信部的批准,该部门主要负责评估新汽车制造商、车型技术以及安全要求。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