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联盟动态 | 广东省汽车产业专题报告专家论证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3-03-09
来源: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高标准编制《广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2)》、《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2022)》、《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2)》和《广东省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白皮书(2022)》(以下简称“白皮书”)。3月3日上午,我会邀请了会员企业比亚迪、东风日产、小鹏汽车、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广汽研究院、小马智行、文远知行、德赛西威、航盛电子、华南理工大学等企业及高校专家召开了专题论证研讨会。会议由秘书处副秘书长刘精博士主持。

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我会研究团队的汇报。专家们围绕系列产业研究报告的编制背景、基本思路以及主体内容等方面进行研讨论证,并对系列产业研究报告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希望研究团队进一步完善产业研究报告,尽快形成产业发展研究成果,为我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同时就广东汽车产业如何突围、未来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提质增效、智能网联汽车推广运用、氢燃料电池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方面提出了有建议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