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落幕 | 2024“粤车贸全球”高质量出口行动大会暨出口基地启动仪式在东莞麻涌顺利召开

时间: 2024-03-28
来源:粤车贸全球公众号

     2024年3月28日,2024“粤车贸全球”高质量出口行动大会暨出口基地启动仪式在珠三角汽车博览中心弘强出口基地顺利召开。活动以“粤贸全球 共创共盈”为主题,围绕汽车出口政策、国际汽车市场、业务发展新模式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旨在搭建一个“粤车高水平走出去”的汽车产业国际开放的交流平台,从而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资源联动效应,优化产能结构,共享全球合作机遇。


     省市相关政府部门、东莞税务局、外汇东莞局、驻穗国外商会、主机厂、央企检测机构、4S集团、头部汽车出口企业和汽车相关企业150多人参会。广东省贸促会邱招贤副会长出席并讲话。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刘畅主持。

 

     会上,广东自贸协定/RCEP汽车产业促进工作站成立;“粤车贸全球”东莞出口基地启航;成立了“粤车贸全球”出口发展联盟;启动了《粤车贸全球整车出口评级标准》 。  

              大会现场


 

精彩观点荟萃 共谋广东汽车高质量出海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邱招贤致辞。邱招贤表示,广东省贸促会将围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主旋律,发挥境外工作体系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涉外商事法律、商事认证、国际商会会员等三大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邱招贤致辞

      广东省汽车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熊双玲致欢迎辞。熊双玲表示,2023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卷”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全体汽车人“卷”出了高昂的斗志,“卷”出了创新的活力,也“卷”出了亮眼的成绩。广东汽车人选择符合自身实际的可持续的战略,尤其是要加强产业链协同,抱团出海,才能“破卷化蝶”、涅槃重生。

广东省汽车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熊双玲致欢迎辞



政策宣贯
     广东省商务厅四级调研员罗赵汉作二手车出口政策政策解读。

广东省商务厅四级调研员罗赵汉 政策解读

     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四级主办魏非作二手车出口退税政策宣贯。

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四级主办魏非 政策宣贯

     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莞市中心支局经常项目科科长林华璧作二手车出口外汇政策宣贯。

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莞市中心支局经常项目科科长林华璧 政策宣贯



广东自贸协定/RCEP汽车产业促进工作站正式成立
       会上,广东贸促国际商事认证中心与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围绕汽车相关国际商事认证为企业赋能,“粤车贸全球”助力,推动我省汽车外贸高质量发展。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邱招贤在会上向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颁发了“广东自贸协定/RCEP汽车产业促进工作站”牌匾。广东自贸协定/RCEP汽车产业促进工作站正式成立。

广东自贸协定/RCEP汽车产业促进工作站授牌仪


粤车贸全球(东莞)出口基地揭幕

      粤车贸全球(东莞)出口基地落地东莞市麻涌镇,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将联合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围绕广东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广东汽车出口。

粤车贸全球(东莞)出口基地揭幕仪式


广东自贸协定/RCEP东莞汽车产业促进服务站正式成立

      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刘畅在会上向东莞市弘强旧机动车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平颁发了“广东自贸协定/RCEP东莞汽车产业促进服务站”牌匾。广东自贸协定/RCEP东莞汽车产业促进服务站正式成立。

广东自贸协定/RCEP东莞汽车产业促进服务站授牌仪式

粤车贸全球整车出口评级标准启动

     广东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广东好车控股有限公司、东莞市弘强旧机动车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珠海华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东广物优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编制《粤车贸全球整车出口评级标准》

粤车贸全球整车出口评级标准启动仪式
粤车贸全球整车出口评级标准启动仪式

主题演讲
01

《中国出口新能源汽车汇报及市场结构分析》


  武汉国贸通大数据有限公司资深市场经理钟传祥在会上提出,中国出口新能源汽车面临着挑战,但也有着广阔的发展机遇,需要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的同时,加强市场开拓和品牌建设,以在国际市场上保持竞争优势。

国贸通大数据资深市场经理钟传祥作主题演讲

02

《主机厂与汽车出口商联合出口的利与弊》

     广东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廖智勇在会上提出,中国新车与二手车出口四互补四共促,通过区域强弱、渠道大小、客户高低、方式正辅互补,通过品牌体验、市场规模、降本增效、售后服务共促。

广东好车董事长助理廖智勇主题演讲
主题沙龙环节,来自广东好车控股有限公司、东莞市弘强旧机动车进出口有限公司、粤湾(广东)汽车供应链有限公司、广东广物优车科技有限公司、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嘉宾,围绕“汽车出海新形势下的痛点、堵点开展交流与探讨,包括如何发挥出口联盟作用及更好发挥“粤车贸全球”品牌作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主题沙龙由广东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廖智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