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一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1-01-25
来源:秘书处

       喜耕新田迎春雷,牛蹄声响启前程!

       2021年1月25日,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原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一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广州市华工检测技术大楼胜利召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公交集团、广东好车、广汽乘用车、高新兴、广州联通、广州电信、金溢科技、大搜车智云、市智能网联运营中心、南大高科和中汽中心、文远知行、小马智行、比亚迪、东风日产等理事单位通过现场或视频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符合章程到会人数。

       会上,熊会长首先感谢理事们对促进会工作大力支持和秘书处工作人员辛勤工作,汇报了一届五次会员大会通过更名等事宜落实情况,并做了促进会2020年工作总结。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促进会快速行动,向政府相关有关部门献言献策,为中小企业减费降税、减免租金和灵活用工,推出零利率购车、放宽限购等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和措施建议;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暨汽车以旧换新”和线上直播活动,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肯定;2020年9月,广东省政府发布产业集群行动计划,促进会及时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政策研讨,配合了行动计划前期调研工作的开展。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对促进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宣读了《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同意作为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指导单位的复函》,并举行了促进会揭牌仪式,希望促进会再接再厉,汇聚全体会员的力量,配合推进行动计划,共同推动我省汽车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各专委会设立及秘书处工作人员调整并颁发主要负责人聘书。

       赵秘书长部署了2021年工作安排。

 以华南理工大学李教授为领头人的汽车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委会,在专家智库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以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为目标,建立产学研企的产业链合作机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按照王曦副省长指示,充分利用好金融资本支持推动我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广州市公交集团谢总监为领头人的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专委会,将开展5G、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应用与商业探索;组织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之开源无人智能网联系统示范应用项目研究工作;协助举办2021年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与产业峰会和第二届世界智能汽车大会;启动广州黄埔区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项目建设工作;制定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互认机制。

      以广东好车领头的汽车消费与国际贸易专委会,将组织会员企业前往日本、美国、非洲、东南亚等国开展对接合作;打造广东汽车国际贸易、信息、物流、金融等综合服务枢纽。建立物流资源地图,将全国出口物流合作商、资源、航班、价格等备案标列;继续推动平行进口车国六标准检测准入相关新政出台及落地实施,组织召开汽车进出口国际展会论坛。

       各专委会重点计划,获得了参会企业会员企业的高度认同和一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