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车贸全球,抱团赢天下”广东省二手车出口工作座谈会圆满结束

时间: 2021-04-23
来源:秘书处

 4月22日,由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组织的“粤车贸全球,抱团赢天下”广东省二手车出口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参会单位有市商务局,广物优车、广东好车、广州高集、广州东风南方实业、深圳宏大、深圳通利华、东莞弘强旧机动车、中远集团广州物流等省内二手车出口企业及物流代表企业。




为充分发挥广东汽车产业的优势,优化完善二手车出口体系,整合优势资源,加强我省二手车出口竞争力,我会召集各企业共同研讨二手车出口合作、打造粤车品牌、抱团出海等相关工作,增强企业间的业务交流,加快推进二手车出口工作,扩大外贸新的增长点。




广东好车董事长助理廖智勇对目前国内与国外二手车出口的现状进行对比,提出国内存在国际市场化竞争激烈、出口体系不完善、综合成本高等问题,但随着全球疫苗普及,国内二手车出口量将得到大幅增长,建议建立十大出口经营管理体系,各二手车出口企业之间共建共享资源。




广物优车总经理助理郭俊荣分析了国内二手车出口的优劣势,对企业合作提出许多建设性方案,表示二手车出口是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产业落地典范,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宏伟事业。我们既要对标学习日本、美国的成熟模式,又要坚持不懈、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二手车出口发展道路,实现弯道超车!


       “粤车贸全球,抱团赢天下”品牌活动得到参会企业的高度认可,会上,促进会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并携手各企业广东省二手车业务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