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车展开幕之际 老司机带你回顾 前两届的现场盛况

时间: 2017-05-18
来源: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

2015年4月21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根据国务院印发《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内容,支持在自贸区内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广州市商务委、南沙新区片区管委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通知》,选取13家试点企业。同年10月13日,商务部外贸司正式函复同意13家汽车企业试点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

2015年11月5日,首届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在南沙自贸区蒲洲花园盛大开幕。4天的车展期间,13家试点企业共展出近百辆各种品牌的进口汽车。据现场情况反馈,共有约3万名市民朋友前来参观,其中包括广州市及东莞市、中山市和佛山市等珠三角地区的市民前来捧场,同时也给出了现场成交160台的好成绩。


现场图片如下



2016年11月11日,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作为主办单位在蒲洲花园组织筹划了第二届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相比首届汽车展,第二届参展企业规模翻倍,数量从去年8家增加到17家,参展单位除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鸿粤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等试点企业悉数登场外,还包括广东车天车地汽车发展有限公司、广州铧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珠三角地区汽车销售大型企业。参展商和参展车辆比往届翻了一番,约4万名来自广州、佛山、东莞、深圳、中山,乃至韶关、阳江的群众前来参观,现场交易及定单达近120台,交易金额度约6000万元。


现场情况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