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共聚!头脑风暴!700个汽车人聚一起开了个大会

时间: 2018-04-19
来源:

由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服务业协会携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2018广东汽车服务产业高峰论坛”于4月17日,在广州圆满闭幕!



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广州市商务委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广州市国家税务局、汽车厂家、汽车经销商、二手车(电商、独立经销商、有形市场)、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新能源汽车及充电配套服务商、汽车产业园区、汽车维修保养、零配件企业、汽车拆解、汽车检验检测、银行保险、融资租赁、创投机构、咨询机构、科研机构、职业院校、汽车专业媒体、省内外及港澳汽车行业商(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届论坛。不计线上直播,现场700余人参会本届论坛。



论坛在雄浑与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华先生以及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会委员、羊城晚报社社委委员胡泉先生致辞。

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华先生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会委员 羊城晚报社社委委员 胡泉先生


亮点一:广东省汽车产业的晴雨表-2018广东汽车服务产业高峰论坛

一年一度广东汽车服务产业高峰论坛,是各位汽车人翘首企盼的行业盛事!本届论坛行业覆盖面、参会规模再度升级,共设有1个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主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从行业专家的角度分析了汽车市场情况以及是汽车新四化发展态势。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忠民对“新能源产业展望及广汽新能源发展”作了详细介绍。他介绍,在新能源发展趋势上,过往新能源车主要解决有车有牌问题,未来广汽新能源将打造有品质、个性化,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车。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忠民


中国无人驾驶技术的领跑者-景驰科技车辆电子工程总监张振林阐述无人驾驶给我们带来的无限想象与可能。随后是资深汽车评论家孙勇演讲《新汽车、新零售》以及全球著名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张菁菁讲述了:如何靠近消费者?抓住未来的市场!


中国无人驾驶技术的领跑者-景驰科技车辆电子工程总监张振林


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勇


全球著名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汽车业务高级经理 张菁菁


当天下午同时举行5个分论坛,共计32个专题演讲,10个互动环节,2个独家报告,近50位实操大咖解密产业发展方向,解读热点汽车行业新政,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平行进口汽车、二手车行业、汽车维修保养、汽车拆解、金融租赁、汽车新零售等话题展开演讲与研讨。内容丰富,紧凑高效。



亮点二: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心成立


为推动我省汽车新能源的发展创新,整合、集聚省内、国内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资源,围绕产业链建立开发协同的创新机制,强化技术扩散与转移,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服务业协会、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广州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成立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心,立求突破制约发展瓶颈,支撑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

成立仪式


本届论坛设展厅摆设当下炙手可热--新能源汽车,如广汽传祺、北汽新能源、知豆等,还有商务车及平行进口车,现场琳琅满目的车型让参会嘉宾目不暇接。




亮点三:擂台赛完美收官,冲刺第二届全国赛

4月16日,全省来自4S店二手车部门、二手车独立经销商、二手车鉴定评估人员培训机构、二手车电商、二手车车行、金融机构等从业人员共计35支队伍,竞赛决出3支队伍:唯普甲乙丙、唯普奋进、广汽丰田广东一队,他们将代表广东,进军全国赛。


此次论坛特别增设誓师仪式,希望晋级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在国内的大舞台上秀出南粤汽车人的风采。


亮点四:南沙平行进口汽车政策宣讲

由市商务委、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沙海关支持,在会上,广州市商务委介绍了广州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发展情况及促进政策。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了平行进口汽车全球溯源及便利化措施。南沙海关介绍了了走在全国前例的汽车平行进口DIT延时中转和同业担保便利化措施。广州港集团介绍了南沙汽车码头的汽车保税、仓储和物流等专业配套服务情况。




亮点五:共建荣誉体系 共证荣耀时刻

2017年度广东省汽车服务百强评选,由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广州市汽车新能源汽车服务业协会联合共同举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支持,通过打造荣誉体系,表彰企业及个人对广东汽车服务产业的付出和贡献,让优秀企业和个人获得更多的社会认可和肯定,再创佳绩。

此次评选活动自启动就接收到行业各界的积极申报,反应热烈,最终共有146个单位和72个个人获得荣誉。


亮点六: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联合中文国际传媒集团、广州市国家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现场设点宣传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联合中文国际传媒集团主办的2018《中国安全质量万里行》在论坛现场设置摊位宣传,旨在“动员社会全民,建交通安全公益联盟”,还有广州市国家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也在论坛设点宣传,接受参会人员的咨询。



此外,我会借助本次高峰论坛的热潮,同期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会员大会!


通过这次论坛,解密2018年及未来我省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分析经济态势下生存与发展之道,交流汽车企业的战略和产品的布局,观点交流、思想碰撞,把握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是汽车人一年一度不可缺席的年度盛会,也是我省汽车产业一年一度的晴雨表。



未来,组委会将继续整合行业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创新发展模式,全面推动汽车产业的创新与进步,共同描绘广东汽车服务产业的宏伟蓝图!2019广东汽车服务产业高峰论坛,我们不见不散!




鸣谢以下单位的大力支持

(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

广东有道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有龙控股有限公司

广州龙粤行汽车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南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鸿粤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浩伟集团

广州市铭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广东俊诚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幸福叮咚出行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喜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万绿达集团有限公司

优信集团广州分公司

广东唯普汽车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博车网拍卖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广州市巴图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

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事业部广州分部

广东广骏汽车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市为众控股有限公司

广东卡乃驰千里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广州大发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天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广州卓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广州市锦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广州市本丰二手车贸易有限公司

广州市金晖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广州市尚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广州菲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车镇—新车B2B产业链电商

奥买家平行进口名车中心

南沙汽车MALL

珠海市谦悦贸易有限公司

广东指南车科技有限公司

科拉尼车生活

广州威尔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波波酱酒

广州车前车后投资有限公司

江苏车置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广东中车检汽车服务咨询有限公司

广州市普天新能源有限公司

互动新能量(广东)电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税付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智力支持

广州威尔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汽车经销商Autodealer

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