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湾区汽车T9峰会】东土科技余世清:把握汽车神经网络发展机遇,构建国产汽车战略竞争力

时间: 2023-01-05
来源:

       智汇湾区,协同聚能。“2022湾区汽车T9(闭门)峰会”充分发挥了湾区汽车联盟头部企业的资源优势,构建大湾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推动大湾区汽车产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2022年12月18日,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珠三角湾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T9峰会”成功举行。

       会议以创新、开放、绿色——“聚焦新赛道,共创新生态”为主题,围绕汽车产业发展方向、智能网联新赛道、汽车品牌向上突破、聚焦卡脖子技术攻关、推动多领域创新应用、保障供应链安全等核心议题进行深入沟通研讨。


       以下为东土科技总经理余世清在“2022湾区汽车T9(闭门)峰会”的主题演讲。

       汽车竞争的本质是人工智能,融计算、控制和信息传输于一体的TSN神经网络,将是智能汽车的基础平台。高实时、确定性、大带宽TSN技术支撑人工智能对网络的需求,神经网络中控制和网络在芯片层融合一体,将会大幅减少车身ECU和MCU的用量,神经网络架构可以利用软件实现灵活控制策略,TSN以太网+TSN总线一网到底,让每个传感器信息高效传输、实时确定。TSN总线技术AUTBUS成为IEC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东土科技正在将控制技术、边缘计算技术融入TSN芯片,已具备了构建汽车神经网络系统的基础技术。

       作为“T9+N”企业之一,东土科技愿与参会企业一起共创自主创新新生态,在我国汽车产业底层支撑技术的汽车神经网络和数字孪生技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