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示范基地落地湖北

时间: 2019-10-19
来源: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

\"\"

10月17日,由广州市商务局、南沙区口岸办、南沙海关支持,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武汉致诚名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万高(上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南沙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政策宣讲暨业务(湖北)对接会在武汉顺利举行。出席人员有广州市商务局、南沙口岸办、南沙海关、武汉市商务局、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湖北省汽车流通协会、湖北省售后服务行业协会以及来自广东、湖北的平行进口车经销商代表60余人。

 \"\\"\\"\"

会议主要介绍了广州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发展情况及促进政策。会上,南沙口岸办介绍了市区平行进口汽车的优惠政策及服务优势等;南沙海关介绍了汽车平行进口DIT延时中转和同业担保便利化措施以及创新推出的全国首创“保税+会展”汽车进口模式;南沙汽车码头介绍了码头汽车保税、仓储和物流等专业配套服务情况。

广东省汽车电商促进会进口顾问专家平行车服控股赵文海先生就南沙优势以及目前平行汽车现状等向参会企业进行介绍;武汉致诚名车、万高(上海)汽车科技就武汉平行进口汽车现状及自家服务优势进行了介绍。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向武汉致诚名车授牌“南沙平行进口汽车湖北示范基地”。据介绍,该基地将成为促进南沙平行进口汽车销售湖北的重要平台。

 \"\\"\\"\"

授牌仪式

2018年,南沙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达到16家,共有平行进口汽车贸易、销售、融资、代理、报关报检等各类企业140家,已形成集贸易进口、展示销售、物流运输、金融保险以及报关、合规整改、PDI检测等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平行进口汽车产业链。

2018年,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共13788辆,2019年1-9月,南沙平行进口汽车进口8692辆,约占全国同期进口总量的10%。目前已有59款车型,南沙口岸去年新增迈凯伦720S、保时捷918、宾利添越、玛莎拉蒂莱万特等11款全新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