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联盟新春贺信 | 一卷长图,数说2022年

时间: 2023-01-20
来源: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珠三角湾区汽车产业联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湾区联盟的相关领导和企业家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兔年吉祥,幸福安康,大展宏图,皆得所愿!

 

湾区汽车·砥砺前行

2022年广东省汽车产业充满变数和挑战。疫情、原材料涨价及零部件短缺等诸多不利因素给车企及供应链带来较大冲击。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湾区汽车联盟的会员企业们砥砺前行,展现出强大的韧性,连续汽车产销全国第一,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同比增长近3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为我省第八个产值超万亿的产业集群。

 

智汇湾区·协同聚能

致谢每一份厚爱,感恩湾区汽车联盟每一个会员企业,在您们的鼎力支持和高度信任下,我们建立融合共生的珠三角湾区“汽车人”生态圈,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完成了:一是湾区汽车联盟作为省、市汽车战略性产业集群的支撑服务机构,发挥联盟优势,联合核心会员企业,协助完成省、市政府相关部门汽车支撑服务工作,完成了广东省产业运行分析报告、行业汇编、前沿技术专题报告、《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报告(2022)》(蓝皮书)、《广东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报告(2022)》(蓝皮书)、《广东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报告(2022)》(蓝皮书)、《广东省零部件深调研报告(2022)》(蓝皮书)和《广州二手车出口发展(2022)》(蓝皮书)等 30多万字;编制了“三头六臂”产业图谱;完成《电动汽车超级充电站建设技术规范》《自动驾驶运营调度标准》《自动驾驶公交运营安全管理标准》《自动驾驶公交车辆维保标准》团体标准、争取了工信部“5G+车联网”、完成了科技部4项专利和6项软件著作权的申请、开通了广州塔线、生物岛1线、生物岛2线、琶洲大环线50辆自动驾驶小巴和8台远程自动驾驶便民线;二是发挥湾区汽车联盟“T9+N”、秘书长联席会议和八大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 “2022湾区汽车T9(闭门)峰会暨国际汽车生态大会”、汽车产业前瞻研讨会、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职业技能竞赛、“粤造粤强 粤车贸全国”汽车品牌直播大联展活动、连续两年组织会员企业参展南宁东盟博览会,推出“粤车贸全球”等品牌活动,助力汽车消费,激发市场活力。三是积极走访会员企业,先后拜访了广汽集团、比亚迪、腾讯、科大讯飞、百度阿波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等会员企业,听取会员需求,提升会员服务。

 



 

 

 

 

 

 

 

 

 

智汇湾区·赋能2023

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湾区汽车联盟将锚定汽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优势资源,聚焦大产业、打造大平台、培育大企业,推动企业共创产业融合新生态,共议热点,共商大计,共享汽车发展机遇,推动构建高质量的世界级大湾区汽车产业集群。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湾区汽车联盟


粤车贸全国

 

粤车贸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