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出口跨境贸易调研1-广州公交集团

时间: 2021-10-15
来源:秘书处



      在商务部门的指引下,促进会根据会员企业要求,创新推出“粤车贸全球”品牌,同时在贸促会的指导下,依托我市汽车产业和市场优势开展《外贸新形势下,广州二手车出口跨境贸易现状分析及提升对策》调研工作。




      广东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熊会长代表课题组首先对本次调研的内容和目标作简单介绍并希望广州公交集团与二手车出口企业精诚合作,把广州公交集团在公共交通领域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运营模式推广到“一带一路”国家,展现广东汽车产业的优势。课题组成员企业广东好车、广物优车分别介绍其在国内外的二手车出口业务布局与规划,与广州公交集团代表们探讨海外业务的重点方向、资源整合的突破点,探索创新可行的出口模式。

      广州公交集团代表们对课题组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出口企业在海外的拓展计划感到兴奋,并将全力协助课题组完成研究报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的十四五规划,集团将以退出营运车辆的出口为抓手,与出口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拓展海外市场,面向东南亚、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输出集团的存量车辆、交通运营管理体系、汽车修配服务、软件系统、羊城通支付体系等优势产品,实现业务发展的新突破和外贸新增长点,助力我市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