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电商直播新媒体暨人才培训启动仪式10月30日盛大举行

时间: 2020-11-03
来源:

由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广州点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泽宇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巴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电商直播新媒体暨人才培训启动仪式”于1030日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盛大举行。


此次活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为指导,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积极响应,联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广州点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学研商教形式推动校方、促进会、名企进行新媒体人才培育培训工程建设,推出包括短视频策划与运营推广、淘宝抖音直播、电商平台运营等课程,通过资质认证全面解决新媒体领域个人就业难,企业选人难的 “双难”痛点,孵化国内首批“全媒体运营师”为目的一次多方合作启动仪式。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教工艺术团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


开场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首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蔡昶文副院长致开场欢迎词。他介绍道,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作为一所以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为主的交通行业综合性职业教育学院,在新媒体直播电商领域独具远见,已率先在校内成立天猫主播定制班、电商运营直播兴趣组,同时与行业协会、企业深度沟通交流,以技能+实践的模式,培养大批实操型电商直播人才,此次的三方校企合作,学院将重点借助企业、促进会的优势,优化培养模式,完善课程体系,持续加大专业型人才输出。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蔡昶文致辞

接着,广州点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科斌董事长就当前电商直播行业的机遇进行深入的分析,他认为,电商直播行业人才信息的不对等是目前新媒体行业的最大问题,同时也是不可多得的机遇。在粤港澳大湾区海量人才聚集和直播电商行业从业人员年轻化的趋势下,只有加强在校年轻人才的电商直播技能培养,同时与行业企业深入合作,才能解决双方招人难、就业难的痛点,而此次的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广州点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科斌董事长

最后,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熊双玲会长总结道,作为电商直播校企合作的牵头人,希望能运用促进会的力量,促进多领域跨界合作,搭建企业与校方沟通的桥梁。企业方面输出新媒体专业培训导师,学校方面提供人才招募与学习平台的搭建,共同努力,促进广州电商之都的蓬勃发展。


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熊双玲会长

致辞结束,干货上场。来自点动商学院高级讲师高波就《5G时代短视频直播带来的企业经营变革》主题进行宣讲,为在场观众全方位深入分析新媒体短视频直播对于品牌变现、营销带货的强大优势,以及未来对企业营销转型的决定性作用。

网红主播策划培训专家、点动商学院高级讲师—高波

接着,三方合作单位代表进行了隆重的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校方、促进会、企业三方在新媒体人才培育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三方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结束后,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对广州点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进行授牌仪式,分别授予双方成为副会长单位和战略合作单位;同时,广州点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成为广州点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共建校外实习基地”,为双方未来在新媒体直播电商培训领域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方授牌仪式

双方还就合作细节达成一致:学院近期会落实宣讲会、职业规划教育和讲座等前期宣传,而后结合具体项目,择优选派学生参与;公司会尽快确定具体方案,瞄准行业从业人员基本素质要求,配合相应的专业培训、实地操练,助推人才快速成长。

   会后,参会观众还兴致勃勃的来到位于校园内的直播间,提前实地体验新媒体电商直播的运营流程和方法。


校方学生同期直播启动仪式

全体嘉宾大合照

未来,在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的牵头下,点动与校方战略合作的稳固建立,点动将为新媒体电商直播领域为校方提供更专业,更深入的人才培养计划。三方合作助力“直播+电商”模式的全面爆发,从底层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提高就业率。同时点动也将与更多的地方政府、行业机构、中小企业等各单位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信息共享、机遇共商带来的必定是互促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