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讲:南沙跨境电商政策宣讲暨汽车零部件出口企业调研活动

时间: 2021-01-27
来源:秘书处

2021年1月27日,由南沙口岸办指导、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原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华南汽贸城、伊伟科俱乐部(促进会代表处)和一马传媒承办的“南沙自贸区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政策宣讲暨企业调研座谈会”在广州市华南汽配城顺利召开。南沙自贸区领导、促进会、华南汽配城、谷歌、亚马逊、菲尔集团、犇犇汽配、格茨啄木鸟等龙头汽配跨境电商优秀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南沙自贸区口岸办罗建文主任向广州汽配跨境电商企业介绍了南沙自贸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营商环境,以及在跨境电商产业上的规划布局。


刘向荣副主任对南沙自贸区“1+1+10”产业政策下跨境电商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邀请广大汽车零部件和用品跨境电商企业、电商平台前往南沙考察。

 

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熊双玲会长,介绍了南沙自贸区汽车产业进出口基地的建设情况。

亚马逊、谷歌等全球跨境电商运营平台介绍了中国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和主要特点,平台对贸易企业的支持作用

华南汽配城负责人、菲尔集团负责人、犇犇汽配负责人、西克龙机油负责人等汽车零部件及用品跨境电商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企业跨境电商开展情况、跨境业务难点和痛点。南沙口岸办的领导对企业热点问题逐一回应,并表示将组织相关部门调查研究,用政策创新来解决跨境电商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也欢迎更多汽配跨境电商企业到南沙考察、投资。

调研会在热烈的氛围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