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联盟动态 | 我会受邀参加广东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大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意向

时间: 2023-06-25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服务交流合作,促进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6月16日,“引力湾区 融合发展”——广东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大会在广州南沙成功举办。会上,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指出,广东社会组织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要自觉把自身发展放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中谋划,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紧紧抓住党中央赋予广东建设“一区四平台”重大战略机遇,持续强化作用发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见行动出实效,发扬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推动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问题,在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



  广州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副秘书长蒲佳、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副秘书长谢泳钊受邀出席并在会上牵头签署共建“大湾区科产融合促进中心”、“大湾区光储能产业链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意向。


在本次交流大会上,广东省民政厅、珠三角九个城市的民政局及广州市南沙区民政局签订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南沙)社会组织合作创新基地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基地建设;全省百家行业协会商会共同发起了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倡议,助力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合作发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通过搭建大湾区社会组织交流合作平台,持续创新为大湾区建设提供服务。



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熊双玲、广州市南沙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倪方方受邀出席并在会上签署共建“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平台”战略合作意向。



社会服务加速对接,引力湾区融合发展。我会将聚焦经济社会所需,不断加强与其他社会组织的沟通合作,积极搭建企业与政府、金融机构、智库等沟通“桥梁”,通过提供专业社会服务、链接专业技术指导,高质转换科技成果,实现相关产业链企业的高效交流合作;发挥好政府助手、行业大脑、会员之家的积极作用,形成具有广州市特色的发展经验,全力以赴助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