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联盟动态 | 湾区联盟召开2022年各专委会主任单位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1-04
来源:

       日前,我会组织召开了各专委会主任单位线上工作会议。参会的有汽车产业研究专委会萧颖欣、新能源商用车专委会季一志(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智能网联汽车专委会徐友彬(广汽研究院技术规划责任经理)、核心零部件专委会张柏楠(中国汽研)、基础设施专委会陈文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部长)、自动驾驶汽车专委会黄腾(广州公交集团)、汽车消费与国际贸易专委会郭俊荣(广物优车总经理助理)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专委会周飞鲲(佛山仙湖实验室副主任),由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熊双玲主持会议。

        会上,常务副会长熊双玲向各单位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各专委会代表分别通报了2022年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计划;各方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工作做了交流和交流。此外会议还针对《专委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初步审议,专委会代表对未来发展提出工作建议,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各专委会认真履职,秉承智汇湾区,协同聚能,积极推动会员间的合力,成功申报了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创新项目;推出了行业标准,走出了国门,壮大了自己,树立了品牌,成绩斐然;希望各专委会要充分把握好当下良好的发展机遇,聚焦新四化,助力我省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高质量发展。会议中还强调,2023年将会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元年,自主品牌的混电走出去将成为新动能,新引擎。各委员会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各自的领域共同推动我省在汽车产业创新驱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发展。

        最后,熊双玲感谢各专委会2022年做了大量的、有成效的工作,希望2023年,大家一起努力,做好做实本职工作,推动我省汽车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大湾区世界级的汽车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