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二手车出口论坛暨广东好车首航仪式在广东盛大开幕!

时间: 2019-11-20
来源:
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广交会的优势,加强中国二手车与世界的贸易往来,促进与海外政府、客商的交流沟通,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中国二手车出口影响力,11月20日,“中国首届二手车出口论坛暨广东好车首航仪式”在广东(东莞)成共举办。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黄埔海关、新沙海关支持,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广东好车控股有限公司承办,广东广播电视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出口分会等单位协办

\"\"


  论坛由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郭刚主持宣布开幕,他指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稳增长、扩消费的关键领域。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是深化“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动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好外贸稳增长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论坛,加强中国二手车与世界客商的交流沟通,共建开放创新的汽车产业交流平台,扩大中国二手车的影响力,促进汽车出口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论坛邀请:非洲和东南亚重点国家的使领馆使节、出口目标国有关商务、交通、海关等部门官员,以及广东省商务厅、广东贸促会、行业协会、海外客户、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国际物流、金融机构、零配件等企业。
 


\"\"

图:会场参会嘉宾集体图


  论坛期间我会会长广东好车举办了500辆二手车出口非洲首航仪式,主要车型主要有丰田花冠、现代名驭、重汽豪运、宇通大巴等,总值约300万美金,出口港:广州新沙港,目的港:贝宁科特努港,报关口岸:黄埔海关。该批车辆为中国最大批量的二手车出口。同时,广东好车与韩国现代滚装船公司合作开通首航“广州新沙港-非洲”的直航定期航线,为二手车出口打下良好的基础,打造二手车出口物流枢纽中心。充分发挥广东“领头羊”的引领示范作用,抓住中国二手车出口的先机,走在全国前列,促进二手车出口业务健康发展,加快推进二手车出口进度,扩大外贸新的增长点。

 


\"\"

图:500部二手车排成“中国好车”,从广州新沙港启航


  在下午的论坛上,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罗卓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罗磊、广东好车控股有限公司秦志威、广州港集团孙邦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彭深、一汽国际姜奇宏、日本SBT公司深尾佳広先生、华轮威尔森Solution林惠祥、韩国Glovis公司SEUNG HUN,HAN、58集团汽车事业群吴哺智、广东骏威龙潘国光等在高峰论坛做了精彩主题演讲,来自汽车产业、物流、金融、零配件、行业协会的精英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了我国二手车出口的机遇和挑战,促进二手车出口的健康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我会会长广东好车秦志威指出,二手车出口业务,是贯彻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是带动汽车产业共同走出去、扩大海外市场占有率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论坛,加强海外各客商的交流沟通,资源对接、交流合作,迅速形成产业集聚,共创双赢,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商贸平台,开通二手车出口新渠道,新未来,促进汽车产业共同发展。
 


  论坛期间还成功签订了多个重大合作协议,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与广东好车合作签约,柬埔寨交通部签署了公共交通战略投资合作协议、湖北二手车交易行业协会、互联网平台中古车网、58同城二手车、车集市等也与广东好车合作签约,达成多个合作。


  热烈祝贺中国首届二手车出口论坛暨广东好车首航仪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