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联盟动态 | 2023广州汽车产业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中外供需对接交流会圆满闭幕

时间: 2023-02-23
来源:

2月13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广州委员会主办,湾区汽车联盟协办“2023广州汽车产业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中外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

大会由市贸促会副主任张彦主持。会上,市工信局领导介绍了广州市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市贸促会介绍服务广州汽车企业国际化情况。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副会长范斌(Fabian Blake)发言肯定了广州的巨大潜力,欧盟企业对广州的充满期待,汽车企业代表如广汽国际、广汽埃安、小鹏汽车等作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州汽车产业搭建中外供需对接平台,实现精准有效对接,助力供需双方开展交流合作,促使更多国家商协会、外资企业加深了解广州市汽车产业发展状况,推动广州汽车企业积极进行全球化产业布局。湾区汽车联盟将努力构建境外驻穗汽车企业与广州企业交流平台,为企业架起沟通的桥梁,为湾区企业创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携手构建起中外融合的汽车生态圈。

最后,市贸促会杨勇主任指出,汽车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企业要用好政策,贸促会和湾区汽车联盟将会充当中外企业沟通的桥梁,为汽车企业创造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