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出口跨境贸易调研3-迪拜会议

时间: 2021-10-20
来源:秘书处

 在商务部门的指导下,促进会组织专家形成课题调研组,开展”外贸新形势下,广州二手车跨境贸易现状分析及提升对策”的调研活动,10月12日与迪拜汽车经销商代表进行线上会议。



迪拜是全球最大的二手车贸易中心,也是中东地区最大的金融中心、物流中心,有完善的二手车交易专业市场,深受非洲汽车客商欢迎,是二手车进军非洲的优良前哨站。


10月12日,为进一步推动《外贸新形势下,广州二手车出口跨境贸易现状分析及提升对策》课题研究的深入开展,了解海外市场情况,借鉴海外二手车行业发展经验,课题组成员与迪拜汽车经销商代表进行线上会议。


会议由课题组组长熊双玲主持,广州市贸促会会务信息部部长刘万里、广州市贸促会会务信息部副部长高晓东,广东好车、广物优车课题组成员及迪拜汽车经销商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课题组组长熊双玲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及国内二手车贸易情况。迪拜经销商代表高度肯定中国二手车在国际汽车贸易中的发展潜力,并向课题组介绍了迪拜二手车贸易现状、政策壁垒,分享了迪拜汽车贸易经验及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最后,课题组对迪拜经销商代表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共同探讨了中国汽车出口商机以及汽车产业合作前景,对推进我省汽车产业二手车出口跨境贸易达成一致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