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出口跨境贸易调研2-广乘国际

时间: 2021-10-15
来源:秘书处

在商务部门的指引下,促进会根据会员企业要求,创新推出“粤车贸全球”品牌,同时在贸促会的指导下,依托我市汽车产业和市场优势开展《外贸新形势下,广州二手车出口跨境贸易现状分析及提升对策》调研工作。



9月3日上午,为高质量完成“外贸新形势下,广州二手车出口跨境贸易现状及提升对策”调研课题,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会长熊双玲率课题组成员广东好车、广物优车等企业代表一行,前往广汽集团旗下广乘国际就汽车出口商机及出口企业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广乘国际总经理助理张雷、全球新能源项目组总监曹绍萍、营销部副部长张强等人参加了调研。


       课题组一行与广乘国际代表进行了调研座谈,熊会长感谢广乘国际对本次调研工作的支持并对调研内容和目标作简单介绍。随后,广乘国际营销部销售管理科科长卢淡榕向课题组介绍了广乘国际的基本情况和海外业务规划。目前,广乘国际已完成全球5大板块、26个国家及地区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已明确“强聚焦,促协同,共赋能,创一流”的国际化战略规划。截至2020年,广乘国际累计出口汽车超过35,000台。


随后,课题组成员广东好车与广物优车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二手车出口情况及行业堵点。双方就汽车出口业务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并结合新能源汽车出口商机、新车二手车协同出口、出口企业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