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正式授牌

时间: 2020-09-17
来源: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推进汽车零部件市场转型升级跨境发展,带动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2020年9月16日下午,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正式授牌。本次参会单位有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广东伊伟科汽车文化俱乐部、亚马逊、eBay、谷歌、阿里巴巴国际站、文鼎供应链、海诚国际、虾皮、邮政物流、广东信保、广州建行、蜂俱网、211创意园、途虎等近20家企业。

 

(越秀区投促中心高保华部长)

 

(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王会明秘书长)

 

(广东伊伟科汽车文化俱乐部何家康理事长)

 

会议伊始,越秀区投促中心的高保华部长为本次会议进行了致辞,他表示了对到场来宾的欢迎之意,表达投促中心对企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和期许。面对经济出现断带的现状,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王会明秘书长表达促进会致力于推进汽车零部件行业售向国外,走向全球。广东伊伟科汽车文化俱乐部何家康理事长也介绍了俱乐部的内容和资源,表示愿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转型出一份力。

 

(亚马逊Danial经理)


 亚马逊的Danial经理讲述了关于亚马逊企业购助力中国企业掘金全球商采的主题,他现场展示了亚马逊的销售数据和作为亚马逊卖家的要求。他表达亚马逊的使命是将中国优质的选品和全球优秀的企业卖家做好互联。作为B端的平台,亚马逊会尽力帮助想转型为跨境电商的汽车品类企业。


(eBay王伟儿经理)


 eBay的王伟儿经理表示电商已经是未来汽配行业寻求增长的必然趋势,跨境电商更是其中增长的最大机会点。eBay作为世界上最大和最有活力的全球汽车售后市场之一,全球的品类达1万+以上。平台能提供强大的平台工具和媒体推广等。王经理表示,eBay的宗旨是为每个人创造经济机会。他表示可为在场有意向入驻的汽车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帮助更快企业转型升级。

 

(谷歌柳娜总监)

 

谷歌林军锋经理)


 谷歌作为互联网的领航者之一,一直在为中国企业出海服务。谷歌的柳娜总监为在场的嘉宾介绍了谷歌出海计划,旨在助力万千中国外贸企业成功出海。她表示数字营销是全球市场的大势所趋,到2021年,数字营销支出将超过所有其他营销方式总和。谷歌针对用户,开发一系列产品帮助企业进行精准引流。接着,谷歌林军锋经理介绍了谷歌独立站的业务模块和谷歌今年重点推出的PLP项目。

 

(文鼎供应链王志经理)


 文鼎供应链的王志经理介绍了文鼎供应链全球汽摩配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根据市场分析,跨境电商已成为拉动对外贸易的新引擎。近年来,传统外贸发展举步维艰,订单少、每单数量大、物流慢、利润少、交易周期长等因素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在很大程度上为外贸工厂与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也迎来了一次全新转型与升级的机会。文鼎供应链可为跨境卖家们提供专业的一站式服务。以专业的态度帮助汽车行业卖家们进行跨境出海。


 (海诚国际马继芳总经理)


 海诚国际的马继芳总经理简要说明了海诚和关于货运代理的业务--传统清关物流和保税。海城作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公司坚持贯彻客户至上、合作共赢、诚信立业、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马总经理表示疫情对各行各业是危机,但同时对于出口跨境而言,也是一个商机。根据海诚自身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相较于2019年的下半年的出口量增长了10倍之多。

 

(促进会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授牌)

 

(促进会理事单位授牌)


 (促进会会员单位授牌)


 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王会明秘书长为广东伊伟科汽车文化俱乐部授牌-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并为谷歌和途虎分别授予促进会理事单位与会员单位的牌匾。

 

(自由交流时间)


 现场交流时间,在场的企业代表纷纷自我介绍,各自表达了在跨境方面的疑惑,在场的跨境电商专家们接连为他们答疑解惑。省汽车电商促进会王秘书长表示跨境电商已经是全球大势,促进会后期将围绕“十百千”工程,推进传统企业出口,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跨境电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