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简报 | 湾区联盟2022上半年工作简报

时间: 2022-10-27
来源:

2022

湾区联盟上半年工作简报

回顾往昔,展望未来。2022上半年,在理事会领导下,在联盟轮值秘书长、T9成员单位和各专委会主任大力支持下,省汽车促进会(湾区联盟)承担了省市汽车集群的支撑工作;省汽车促进会(湾区联盟)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作用,积极走访会长单位:广汽集团,比亚迪,东风日产,小鹏汽车,合创汽车,华为,腾讯,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百度 Apollo park、德赛西威、航盛电子等骨干和独角兽会员企业,助力我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上半年,省汽车促进会新增成员30家;组织走访会员企业21余家;组织召开及参加各种会议15次。




积极走访会员企业

| 赴奥动新能源走访调研

省汽车促进会奥动新能源,双方广州地换电站规划建设换电运模式电池回收试点城市申报企业存问题进行


| 赴广汽埃安走访调研

就新能源汽车业现状动力电池发展线前新能源汽车企业生产题,省汽车促进会广汽埃安互深入探讨


| 拜访科大讯飞

2022年1月19日,省汽车促进会一行拜访科大讯飞企业,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并人工智能智慧技术发展方向


| 拜访百度阿波罗

2022年1月27日,省汽车促进会拜访百度阿波罗。双方就整合资源,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 拜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

省汽车促进会2022年初走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并展开密切交流。会上双方就基础设施发展经验、推进建设基础设施专委会等问题进行分享和探讨。


| 赴广汽丰田走访调研

汽车智能网联应用发展汽车行业现状分析及汽车企业间交流作等广汽丰田企业访政府决策企业协同发展服务。

熊双玲长表示,湾区汽车联盟是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服务广东省汽车企业,企业间高质量协同发展合作同时,对广汽丰田发课题一,表示将用联盟“协同发”“专案攻关”能,企业策略方向解决性方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广汽集团接待省汽车促进会

2022年2月15日,广汽集团曾庆洪董事长在广汽中心接待了省汽车促进会一行,双方就珠三角湾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的运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交流。

曾庆洪董事长对熊双玲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听取刘畅常驻副秘书长关于湾区汽车联盟运营情况及重点项目的汇报后,曾庆洪董事长对联盟成立后的推进工作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省汽车促进会、湾区汽车联盟的工作,同时对联盟的发展充满信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赴仙湖实验室走访调研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与仙湖实验室深入探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时,周飞鲲副主任发表讲话,认为应抓住近2-3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关键期,对标国际顶尖车企技术路线,抢占氢燃料汽车关键产品规模化生产与应用高地。熊双玲副会长提出,双方应紧密合作,重点做好氢燃料电池汽车专委会筹建工作,共同抓紧制定“广东方案”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路线图,支撑政府工作实施,并协同专委会各单位共同落实推进产业创新发展。


| 拜访一汽解放佛山分公司

围绕广东省商用车产业链发展情况、如何推进建设商用车专委会等问题,省汽车促进会与一汽解放佛山分公司展开深入会谈。

一汽解放佛山分公司表示将会积极配合新能源商用车专委会建设工作,并希望后续与省汽车促进会加强合作。


| 拜访广汽研究院

2022年3月3日,省汽车促进会拜访广汽研究院过程中,双方围绕核心零部件及氢燃料电池发展、汽车回收拆解、专委会建设及人才引进、平台协同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广汽研究院表示将全力配合湾区汽车联盟的各项工作。


| 拜访中海达

加强高精度定位技术和湾区汽车产业链的联系等现状和未来发展方面,省汽车促进会与中海达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中海达希望就推进湾区汽车强链补链,把握市场机遇,了解行业动态等方面与省汽车促进会进行深入合作。


| 拜访科大讯飞

2022年4月26日,省汽车促进会与T9成员科大讯飞就湾区汽车T9峰会暨国际汽车生态大会的筹备、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示范、芯片研究及企业协会间的合作等相关领域进行深入交流。科大讯飞希望与省汽车促进会在人工智能发展、资源共享、智能汽车BU等方面加强合作,利用好联盟“协同发展”、“共商合作”的平台,推动湾区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的协同发展。


| 拜访小马智行

省汽车促进会拜访小马智行时详细了解了小马智行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和企业文化。双方就湾区汽车T9峰会暨国际汽车生态大会的筹备进行深入交流。小马智行表示,希望T9峰会能成为企业在智能网联领域加强技术创新、协同合作的平台。


| 拜访元戎启行

省汽车促进会一行于2022年5月25日拜访元戎启行,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程、发展计划和成果,并围绕交流合作、促进产业链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沟通会谈。


| 拜访比亚迪

比亚迪对省汽车促进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明确表示将积极参与首届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T9峰会,大力支持省汽车促进会的工作,以促进大湾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双方围绕目前汽车产业存在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人才缺失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 拜访腾讯

通过走访腾讯企业,省汽车促进会与腾讯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基础设施的建设展开讨论。腾讯表示对首届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T9峰会大力支持,将积极推动高层领导参加峰会,并对峰会的效果充满期待。


积极与其他协会开展交流合作


| 拜访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

2022年1月19日,省汽车促进会与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就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产业的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强合作,共同做好行业服务,推动广东省的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