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两周年生日,请你来看第三届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

时间: 2017-05-12
来源: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

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两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第三届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在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中心盛大开幕,玛莎拉蒂、乔治巴顿、奔驰、宝马等国际知名品牌逾百辆进口豪车齐齐亮相。这不仅标志着为期四天的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也意味着广州首个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实现全面开业。

阵容庞大 乐享进口汽车饕餮盛宴

本届车展由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南沙汽车平行进口分会、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主办,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协办,秉承前两届平行进口汽车展的宗旨,结合广东自贸区挂牌两周年和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中心全面开业的双重契机,顺应进口汽车发展趋势,围绕“平行进口汽车”主题,向广州本地乃至华南、西南地区消费者提供品牌齐全、车型丰富的进口汽车饕餮盛宴。本届车展由进口汽车经销商直接面对消费者,提供亲民的价格,市民可以免费观摩世界豪车和选购心仪的进口靓车。

作为广州地区目前唯一的平行进口汽车展,本届车展在参展车企数量、参展车辆阵容和品质上继续保持着行业领先水平。本届车展吸引了包括广州广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广驭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太元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平行进口试点企业、珠三角地区汽车销售大型企业参展。参展车辆包括玛莎拉蒂总裁、乔治巴顿迈克将军、阿斯顿马丁、宾利添越SUV/欧陆飞驰、奔驰GLS450/GLE400、宝马X5M/X6、奥迪Q7/A8/A7、福特F150(猛禽)、野马、大黄蜂、路虎揽胜行政版/揽胜运动版、保时捷卡宴/macan/911、丰田霸道/陆巡/坦途/塞纳/阿尔法等进口中高端车型。

专用展厅 打造优质综合服务平台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持续走高,平行进口汽车成为外贸发展的一大亮点,但交易位置分散、售后不完善等短板成为限制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阻碍。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深度对接“一路一带”国家战略,于2016年年初建成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中心,致力于打造成为面向华南、辐射西南的平行进口汽车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本届车展选在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中心首层平行进口汽车专用展厅举行,展厅面积达1.3万平方米,可同时展出车辆超过300辆。作为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中心全面开业的首秀,本届车展充分发挥了“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南沙整车进口口岸”的功能平台优势,进口汽车整车从国外工厂直通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贸中心首层展厅进行展销,大幅拉近国外生产端与广州市场端的距离;同时也充分整合广州地区现有经销资源,聚集商家在全国各地口岸已清关完税的进口汽车,形成平行进口汽车产销规模效应。本届车展还依托南沙整车进口口岸功能优势,组织提供包括代理进口、物流运输、口岸服务、物流清关、贸易金融、保税展示、售后维保等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服务,推动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中心成为华南地区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服务产业链领先者,助力广东自贸区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

口岸现提 领略一站式尊贵购车体验

本届车展举办场地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贸中心,紧邻南沙整车进口口岸海关监管区,消费者可直接看到从国外进口的平行进口汽车现场拆箱卸货作业全过程。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直接在口岸提车,既保证了货源的真实性,又将节约的物流成本直接让利给消费者。同时,经销商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办理保险代购、代理上牌等服务,消费者将可以享受到与品牌4S店相同的一站式尊贵购物体验。

除此之外,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中心还引进了汽车改装、加装、售后三包等配套服务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升级、美容服务。除了普通消费者,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贸中心还可以为进口汽车经销商、贸易商提供海外渠道、进口代理、报关报检代理及保税仓储等供应链全流程服务,配套进口押汇、垫税、仓单质押和委托监管等供应链金融支持。

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规范了平行进口汽车市场,为华南地区消费者带来价格实惠、品质过硬的进口汽车;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南沙平行进口业务影响力,以平行进口汽车前端销售拉动后方物流发展,实现零售、经销、物流全方位发展的良性循环,推动南沙整车进口口岸发展成为覆盖华南、西南的平行进口汽车物流枢纽及分拨集散中心。

链接:

2015年南沙试点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业务以来,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沙整车进口口岸进口业务蓬勃发展。截止至2016年底,经由南沙整车进口口岸进口的整车累计已达10597辆,预计今年全年可完成整车进口超过1.2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