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与非洲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马拉维开幕

时间: 2017-09-09
来源:中非经贸

9月7日,由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马拉维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共同主办的“中非合作与非洲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开幕。

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表示,非洲中小国家发展的需求较非洲较大的经济体而言更为迫切,因而此次研讨会着眼于非洲中小国家。中国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取得相当的成就,中国愿意同非洲中小国家分享自己的发展经验,提供发展所需的资金支持,拓展中非互补贸易。


马拉维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法比亚诺表示,中国与马拉维已经建交十周年,这十年中马关系的发展让马拉维获益良多。他表示,通过举办研讨会,不同非洲国家的学者可以坐在一起,相互学习经验,以便更好地从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中获益、实现发展。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浙江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埃及、坦桑尼亚、津巴布韦、莱索托等11个非洲国家的学者,将围绕21世纪的中非合作、如何让中非合作更好惠及非洲中小国家、中国经验对非洲发展的启示以及当前非洲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思路这四个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