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到访安哥拉大使馆

时间: 2017-09-07
来源:中国经贸

9月5日,中国世贸组织非洲委员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谭文保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访安哥拉大使馆,与安哥拉商务参赞玛利亚.佩雷拉,安哥拉大使馆新闻随员爱德华多,进行了友好会见,并就经济贸易、项目投资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安哥拉位于非洲西南部,农业是安哥拉主要经济支柱,主要农产品有大米、咖啡、土豆、甘蔗、棉花、甘蔗、蔬菜等。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和冷链仓储等都是农业领域急需发展的产业,例如目前在安哥拉的中南部,有大量的橙子、西红柿作物,由于农产品加工及仓储技术的缺乏,导致很多农产品腐败。

安哥拉石油资源丰富,因石油生产而快速成长。该国地大物博,国土富饶,除石油外,矿产资源丰富,同时包含很多待勘探资源,内陆也出产砖石、黄金。另外,工业、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物流、旅游、信息业、能源、公共卫生等都是待投资的产业。


通过此次友好交谈,双方达成基本共识, 双方将共同在经济贸易、项目投资方面加强交流,致力于全面推动两国投资、贸易各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