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联盟发布《电动汽车超级充电站建设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公告

时间: 2022-11-04
来源: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从推广应用进入市场普及期,但仍面临充电难等问题。建设超级充电站,可以满足消费者快速充电的需求,是电动汽车充电技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为有效推动超级快充技术落地,以标准引领行业发展。2022年7月5日,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正式立项,牵头制定《电动汽车超级充电站建设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规范》)。该《规范》由我会基础设施专委会牵头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组织多家单位联合编写。


《规范》自正式立项以来,组织召开了多次工作组会议,充分听取了行业内车企、桩企、供电企业、充电场站运营商、检测认证机构以及零部件企业等多达20余家单位的意见建议,使得《规范》具有国内先进性,能够为超级充电站的建设提供技术指导,确保充电站建设的规范性与安全性。同时,《规范》还将作为相关主管部门开展超级充电站安全监管、补贴核查工作的依据和支撑。


5f34765e191422b61c67045bda78cae.jpg

该《规范》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