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汽车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时间: 2017-12-12
来源:

平行进口车定义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版车”、“中东版车”“加版车”“欧版车”等。  

       所谓的“中东版车”即从中东地区进口,按照中东地区法规生产的车型,专门供应给中东国家地区销售的汽车。“美版车”、“加版车”、“欧版车”同理。

       平行进口汽车由于不是针对中国市场而制造的,所以往往在灯光、标识等方面不符合国内相关法规,车辆必须整改合格后才能到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平行进口车优势

价格优惠

车价方面: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且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比较自由,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价格要低8%-20%。

例如:普拉多、路虎、玛莎拉蒂等,价格越高昂的车,差价往往越大。如平行进口车市场目前整车售价在99万-120万元不等的奔驰GLS450,售价一般会比传统渠道低出10万元左右,而售价在240万-250万元左右的宾利飞驰,价格会比传统渠道低出20多万元。路虎揽胜,中规指导价155.8万元起步,优惠后仍要140万元左右。而平行进口揽胜,柴油版起步价不到110万元,汽油版则为120万元起,比中规版低了20万元。


车型丰富

车型配置方面:一些尚未在国内销售的海外豪华跑车、SUV、皮卡、房车等,可以在平行进口经销商处购买。对于国内已有的中规车型,平行进口汽车可以提供一些独特的配置,独特的排量,选择更多

例如全新Q7,国内去年12月份才上市,但平行进口车早早就在10月份已经有现车在销售。


配置可靠

质量方面:由于各国的标准有所不同,很多同样一款车国内外版本品质还是有所差异的。但是国外的汽车安全标准,都相对比较高。所配备的安全配置也比较多。

如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侧气囊、胎压监测(TPMS)在欧美都是车辆的标准配置。


提车方便

提车方面:平行进口车除尚未进入国内的海外新车外,大多数车型在走完相应手续后,就能立刻提走。如果没有走完手续,最长也只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提车。


国检监管,质量保证

质量保证

每一辆平行进口汽车进入国内市场前都必须经过检验检疫的严密把关。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平行进口汽车实施“合格保证+符合性评估”的检验监管模式,采信第三方检验机构检测结果,每辆平行进口汽车都必须经过排放、制动、灯光等各方面的性能检测。确保每一辆进入市场的平行进口汽车都是合格车辆。


通关高效

广州南沙进口汽车实现“入区报备、检验前移、出区验放”的检验监管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进口汽车实现当天检验、当天拟证、当天放行。高效的通检速度,体现自贸区政策红利,让您的爱车,当天到港,当天提走。


源头可溯

为给消费者获取进口汽车信息提供便利,将进口汽车特别是平行进口汽车质量安全信息真实传递至消费者,更好的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检验检疫机构在南沙自贸区搭建了进口汽车质量溯源查询平台。消费者可通过输入VIN码或下载“CIQ溯源”手机APP扫描车身加贴的溯源码来获取对应进口机动车辆的基本数据、检验结果和外观照片等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核实车辆渠道来源,了解车辆性能安全状况。

进入www.gdeciq.gov.cn(广东质检口岸公共服务平台),在“中国进出口商品质量溯源”模块内即可查询,或下载“CIQ溯源”APP进行查询。


售后保障

随着《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出台,规定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进口家用汽车产品到境内销售的单位视同生产者。生产者应承担平行进口汽车三包责任。也就是说平行进口汽车销售商必须承担平行进口汽车的三包责任。所以消费者在购买平行进口汽车时不用担心没人承担售后问题。同时,各大保险公司也相继推出了平行进口车保修责任险,在平行进口汽车出现问题故障时,也可以多一重保障。


平行进口车选购热点

1.销售商的选择

在选购平行进口汽车是我们首先要选择正规、有实力销售商。因为平行进口汽车的销售商是要承担汽车“三包”及缺陷召回责任。但并不是每一家销售商都有足够的实力去提供售后保障。所以以购车前选择一家有实力、正规的销售商,不仅在购车过程中可以减少被骗的可能,而且在车辆出现质量问题的时候,正规的销售商也能为你妥善处理。

2.相关单证核对

每辆合格的平行进口汽车都是从国外进入中国市场,所以必须由海关、商检开出相关单证才能证明该车辆属于合法、合格车辆。车辆完成报关手续并交齐车辆关税后由海关部门开具《货物进口证明书》(关单);完成报检手续并且车辆检测合格后由检疫检验部门开具《进口机动车随车检验单》;除了以上两个单证以外,车辆要完成上牌手续,还必须有车辆一致性证书、进口车辆电子信息、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车辆燃料消耗量标识和车辆购置发票。在购买平行进口汽车时车辆必须具备以上所有单证。

3.车辆灯光、标签、一致性的检查

由于平行进口汽车是根据国外的标准生产的,所以灯光、标签一般都不符合我国标准的要求,必须完成整改后才能上牌上路。在选择好要购买的平行进口汽车后一定要对该车辆进行检查。检查车辆外观是否有瑕疵的同时,必须对车辆的灯光、仪表盘信号灯、及车身上的标识进行检查。检查灯光是否齐全,颜色是否符合国内标准,车辆标签是否齐全、有无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等。最后还要核对实车车架号、发动机号与《进口机动车随车检验单》等相关单证上的车架号、发动机号是否一致。

4.留意买卖合同

在购买平行进口汽车的最后要认真阅读销售合同,重点关注汽车“三包”及缺陷召回责任等相关细则。发现不合理条款及未提及的重要内容一定要向销售商咨询清楚。在签订合同前必须完善并确认好双方的责任。确保自身权益得到有效的保障。


南沙汽车码头平行车集散地

南沙汽车码头位于南沙区沙仔岛,是国务院批准开放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比邻口岸还设立了平行进口汽车展厅,展厅面积达1.3万平方米。可同时展出车辆超300台。展厅内大量品牌车辆价格优惠的平行进口汽车让你放心选购。




展厅内各大品牌车型

丰田系列

普拉多2700(中东版)

普拉多4000(中东版)

兰德酷路泽4000(中东版)

兰德酷路泽4600(中东版)

兰德酷路泽5700(中东版)

FJ酷路泽(中东版)

坦途(加版)

普瑞维亚(中东版)

塞纳(加版)

海狮(中东版)


日产系列

途乐4.0(中东版)

途乐5.6(中东版)


英菲尼迪系列

QX70(中东版)

QX80(日本版)


雷克萨斯系列

LX570(中东版)


奔驰系列

GLS450(加版、美版)

GLE400 (中东版、加版、美版、墨版)

GLE43(加版、美版、墨版)

GLE350(加版、美版)

GLE450(加版、美版、墨版)

G500(加版、美版、墨版)

V250(加版、美版)


路虎系列

路虎揽胜运动版 2.0(欧版)

路虎揽胜运动版 3.0(欧版)

路虎揽胜行政版 3.0(欧版、加版、美版)

路虎揽胜行政版 3.0加长版(欧版)

路虎揽胜行政尊崇创世版3.0标准轴距版(欧版)

路虎揽胜行政尊崇创世版3.0加长轴距版(欧版)

路虎揽胜尊崇创世版5.0加长轴距版(欧版、加版、美版)

路虎揽胜巅峰尊崇创世版5.0加长轴距版(欧版、加版、美版)

路虎发现4(欧版)


宝马系列

宝马X6(中东版、美版、墨版、加版)

宝马X5(中东版、美版、墨版、加版)

宝马X4(中东版)

宝马X3(中东版)

宝马730Li(中东版)

宝马740Li(中东版)


奥迪系列

奥迪Q7(美版、墨版、欧版)


宾利系列

宾利添跃(欧版)

宾利飞驰(欧版)

宾利欧陆GT(欧版)


保时捷系列

卡宴(美版、墨版)

帕纳梅拉(美版、欧版)